在我面前的这一幅漫画,它令我感受颇多。画面上烈日当空,骄阳似火,一对父子在路上匆匆地走着,父亲右手举着遮阳伞,左手提着颜料箱,身上还背着一块硕大的画板,热得满头大汗。可他旁边的儿子却在遮阳伞的荫影下悠闲自得,象是在散步一般……,这不禁令我扼腕长叹:这到底是谁去学画画,是父亲还是儿子?

也许有人会说:“不就是幅漫画吗?有设么好大惊小怪的!”可我会郑重其事地说,这虽然是一幅漫画,可漫画中展现的现象不正是每天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吗?在上学的路上,在放学的路上,在上兴趣班的路上……。

唉,可怜天下父母心啊!就拿今年的开学来说吧,连大学门口家长也是人山人海。学生宿舍里,只见家长们忙上忙下,又是挂蚊帐又是铺床单,忙得不亦乐乎。更有甚者,干脆在学校附近租下房子,为自已的“心肝宝贝”作陪读。问他们为什么这样做?这些家长的回答惊人的一致:“他们还是个孩子……”。

是啊,在父母的心中,孩子永远都是“掌上明珠”。他们把无尽的期望都寄托在孩子的身上,他们过多地关注孩子的衣食冷暖,特别担心孩子生病受伤,有一点点问题都会如临大敌,兴师动众,但对思想上可能会产生的问题却熟视无睹,不当回事。长此以往孩子们变得娇骄二气,我也曾经是其中的一员,但我发现了错误,并开始慢慢地脱去了这身娇嫩的外衣,代替的是一身男孩子的阳刚之气。

俗话说得好,蚁穴不补会溃大堤,我们不要做温室里的花朵,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走出温室,飞向更高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