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以加强英语教学,稳步实施双语教学为特色定位。一年级起开设英语课,使用上海牛津英语等教材,每周4节英语课。全校英语教师18名,学生2572名,59个班级。

我校英语教学总的思路是创设语言教学情境,建立自主学习平台,操练口语交流实践,强化课内外语用功能。课堂教学多采用任务型教学模式,以学生的经验与生活为核心,开展综合实践语言训练,教法灵活开放,注重实效。

我校的双语教学起步于2000年办学初期。2004年被批准为全国首批双语教育实验学校,《小学双语教学研究与实践》立项全国双语教育研究与实验的子课题。校园逢语必双,创设双语教学环境;课内外注重双语操练。一年级使用数学双语教材。英语教学为双语教学的主干和基础,双语教学是应用习得,两者密不可分但有明显区分。

我校毕业会考英语成绩优异,2001年至2006年生均最高为99.05分,最低为98.5分。六年级学生词汇量达1200个。每学期各年级都组织英语朗读、歌曲演唱、自我介绍和演讲比赛。六年级开展英语小报展评,人人阅《时代英语报》并有多名学生在该刊物发表英语文章。学校在省、市小学生英语比赛中获得优秀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