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是五星红旗。国旗旗面的红色象征革命;五角星用黄色是为了在红地上显出光明。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代表中国人民;五颗五角星相互的关系,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大团结。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徽,中间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门,周围是谷穗和齿轮。麦稻穗,五星,天安门,齿轮为金色,圆环内的底子及垂绶为红色,金,红两种颜色在中国是象征吉祥喜庆的传统色彩。天安门象征中国人民反帝反封建的不屈的民族精神;齿轮和谷穗象征工人阶级与农民阶级;五颗星代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大团结。

中国共产党的党旗旗面为红色,旗面缀有金黄色党徽图案。党旗有5种通用规格:长288厘米,宽192厘米;长240厘米,宽160厘米;长192厘米,宽128厘米;长144厘米,宽96厘米;长96厘米,宽64厘米。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帜的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胜利;左上角缀黄色五角星,周围环绕黄色圆圈,象征中国青年一代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

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是五角星加火炬的红旗。少先队的队旗是少先队组织的标志。队旗为红色,象征革命胜利,队旗中央的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火炬象征光明。队旗寓意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向着光明的未来前进。少先队员要热爱自己的队旗,在举行集会,队旗出场和退场时,队员应严肃,立正并敬礼。大队旗,高为90厘米,长为120厘米,旗中心有黄色五角星及火炬(火炬镶黄色边,内为红色)。可用布,绸,缎或其他质的材料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