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下午12点30分,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城中校区多功能厅,座无虚席。金桥全体教师在这里听取了市教研中心数学教研员黄伟星老师和公司教育指导中心卫拯民主任的专题讲座,拉开了新学期教师培训的大幕。
  黄伟星老师就新的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的变化进行了解读。新数学课程标准从基本理念、课程目标、内容标准到实施建议都更加准确全面和规范明了。黄老师的讲座理论联系实际,特别是联系到了我校课堂教学的实例进行解读,老师们听得可谓是更加“心领神会”。
  接着,卫拯民主任作了《从制度管理走向文化自觉》的专题讲座。他从人们身边的社会热点问题切入,透过现象说本质,对校园文化、学生文化、教师文化等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高屋建瓴,通俗易懂,妙语连篇,听讲座的老师笑声掌声不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连续两个讲座,主讲者娓娓道来,精辟入里;听讲者全神贯注,毫不倦怠,受益匪浅。老师们觉得通过本次培训,不仅进一步更新了自己的教育理念,对理解并掌握新版课程标准、促进课堂教学改革有很大的帮助,而且对不断加强师德修养、加深对学校教育文化的认同度,并尽快推进学校的教育文化建设都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