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3)班  杨宜龙家长

上星期六下午,我有幸聆听了教育专家周原老师的讲座,本人认为她的讲座给我们这些小学毕业班学生家长上了很好很实用的一课。时代在进步,教育孩子的理念也应跟进。如何引导好我们的孩子平稳地度过小升初及身体发育的这么一个关键的转折期,老师讲了许多至关重要的注意点,让我们知道了:孩子的个性和心理健康才是对其终身的成就及幸福起决定性作用的,让我们家长不应只注重孩子的学习成绩,而是要跟孩子交朋友,以平等的方式对待孩子、理解孩子,让孩子感到真正幸福才是我们追求的最终目标。还举例一位家长在狠打女儿之后又用物质刺激来“善后”这种做法不可取,等等,老师讲了许多教育孩子的事例及注意点,对照其中,本人感觉作为父母的我们在教育孩子方面还有很多需要改进和加强的地方,比如说:不要反复唠叨同一件事;不要老讲别人家的孩子怎么好;尽管是毕业班了,但每周还应抽出时间陪孩子一起进行体育锻炼;不管工作多忙,都不应忽略孩子,要跟孩子多交流、沟通,跟孩子成为朋友,了解孩子真正需求,鼓励孩子多发言,努力让孩子成为一个健康向上、对生活充满热情、有着美好向往的人。总之,老师的讲座让我们家长受益匪浅!

老师当天的报告十分精彩,听了以后很有感触。孩子在这个小升初的阶段十分重要,这个阶段也正是从儿童期向青少年期转变过渡的阶段。如何顺利渡过这个阶段,要讲究方式方法。如何跟孩子多多沟通,了解他的学习和思想动态,十分重要。作为家长在这个阶段,首先要有一个合理的期望值,结合孩子自身的特点,给他的目标跳一跳就能达到,然后要和他一起努力达到这个目标。老师还讲到了孩子良好性格的培养十分重要,小升初这个阶段正是一个重要时期,要从日常生活、学习的点滴中重视培养。总之,老师的报告使我受益匪浅,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