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3)班  周笑寒家长
    作为小学毕业班的家长,我们总希望自己孩子能考上重点中学。于是很在乎孩子的分数,一旦孩子达不到我们要求、期望时,家长往往出现失望、紧张、焦虑的情绪,之后就是转嫁至孩子身上。

113在太湖新城金桥双语学校听了周元老师的一堂讲座后,让我心里豁然开朗。一个孩子的成长过程,我们不仅仅需要的是分数,更需要的是孩子的健康、快乐、幸福。作为家长我们首先要做的不是要求孩子,而是先要求自己,提高自身修养,这样才知道该如何去教育自己的孩子,让孩子将来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然后才能去育人。

 平时要与自己的孩子多沟通,正确的评估自己孩子的能力水平和志向爱好,确立一个合适的学习目标,在实施过程中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不断修正,不能不顾孩子的实际情况,只往高看,给孩子带来很大的压力,这样很容易造成孩子的心理问题,而影响其一生。

 孩子是我们的未来,我们的希望,让他们健康、快乐、自由的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