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日,我校四年级进行了家长进校开放活动,家长在学校听课、观看大课间、眼保健操等多项活动,对老师的课堂做出评价,并为学校提出合理化建议,下面是部分家长的反馈。

 

l        四年级:

u      老师的讲课方式非常幽默,从而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从浅至深,丝丝扣入,从她的讲解中能更快地去理解。

u      老师备课内容翔实,上课的声音洪亮,态度谦和,有很好的亲和力,并很注意调动、培养、激发孩子们的热情和参与性,在互动、有趣中让孩子们感受知识的魅力,值得肯定的是,老师们还非常注意启发孩子们的思维,关注他们的思维拓展和语言连贯。

u      老师课堂教学以PPT与课本内容结合,非常生动,特别还配合音乐、动画穿插让人赏心悦目,看出老师的用心之处。还有就是课堂一直保持互动教学也很不错。如果能再让学生多一些动作表演就更完美了。

u      老师教课认真,备课充分,声图并举,课堂气氛活跃,能结合课文内容边朗读边请学生做相应的动作,在快乐教育中,让学生尽快地掌握教育新内容。

u      老师课堂气氛生动活泼,密切关注每个孩子的课堂表现,学习内容高于课本又紧密联系教材,给每个人积极发言的机会,能深刻体会到老师在课前的充分准备。每一节课每一位老师均能用心准备,作为家长确实感到很放心!我们所要做的只是全力配合,及时与老师保持联系,以不断取得进步。

u      老师特别注重朗读指导,学生学习的兴趣很高,课堂很活跃。裔老师的语言感染力强,与学生很亲近。对段意的指导到位,四年级起对段意及课文的主要内容概括是重点和难点,裔老师能牢牢地抓住这一点重点训练,有机地引导学生学习。老师能关注每一位学生的表现,整堂课教学效果很好。

u      老师上课时声音洪亮,有权威性。教学形式多样,能很好地引领学生掌握重点,进行启发性思维。上课时感情饱满,对学生亲切,能很好的与学生互动。

u      特别喜欢听抑扬顿挫的朗读声,基本每个同学朗读的都很优美,带上丰富的感情,图文并茂,通过看、听、读,对重点生字,课文内容,从同学的朗读中就可以了解到他们基本是真正掌握了。课堂上师生互动非常好,短短的一节课,不仅学习了课本知识,也学习很多课外知识,知识面比较广,不枯燥,生动活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