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日,我校一年级进行了家长进校开放活动,家长在学校听课、观看大课间活动、眼保健操等多项活动,对老师的课堂做出评价,并为学校提出合理化建议,下面是部分家长的反馈。

l        一年级:

u      在本次课中,老师仪表端庄,语言亲切和蔼,教学内容丰富,在掌握基本要求后,学生的科学小知识也得到普及,学生的想象力也得到了发挥,课堂内容延伸多。该教师在教学中能够因材施教,最大程度激起每个同学学习兴趣,同学们学习热情高,课堂气氛热烈。是一次家长非常满意的示范课。

u      教师大多采用多媒体教学,生动活泼,师生互动较多。教数学注意思维逻辑和方法,聪明题对学生思维能力的锻炼很有帮助。

u      课堂气氛活跃,老师与学生互动有序,寓教于乐,学生学习兴趣浓厚。

u      通过今天的听课,让我们更加了解小孩在校的学习和表现。经过老师半个学期的教育和培养,孩子在各方面的能力都有了一定的提高,在此表示感谢。我们会配合老师严格要求,使孩子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u      老师的课各有特色,老师的语言幽默,教学条理清晰,并能进行课外知识的拓展,课堂气氛活跃,孩子们学习积极性很高。数学老师注重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倡导让孩子自己去发现并表达出来。形体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肢体动作引领孩子走进艺术的殿堂。希望学校将这种有益于家校沟通的活动继续举办下去。

u      绘声绘色、内容生动活泼,一直带动孩子的思维往前走,此类活动让家长能更易于体会到孩子的学习状态,包括教学的重点,以融入家庭教学中去。建议多举办此类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

u      老师的字非常漂亮,讲课很有感情,课上提问很多,小朋友们积极回答,非常棒的一堂课,让我们体会到上课很开心的感觉。

u      老师上课讲解清楚,语言流畅,表情丰富,针对一年级学生的特点进行教学。绘声绘色,形式多样,重点突出,寓教于乐是我听课扣的最大感受。

u      老师上的课生动,新颖,适合一年级的小朋友,教学内容新颖,教学语言生动,教学态度和蔼,富有感情,自己漂亮,易于小朋友们理解,也给我们家长上了生动的一课。

u      老师的课前准备充分,对孩子有亲和力,能够关注到每个孩子,提问简单明了,便于孩子理解,课上老师非常投入,以自己的教学方式来带动全班,非常好。

u      语文课《秋姑娘的信》老师抓住了疑问句调动全文,注重学生的兴趣调动,讲解每个自然段,条理清晰,充满童趣,更难得的是注重语言知识的渗透,如引号、疑问词、量词等,为以后打下良好的基础。数学课《十几减9》老师注重思维的过程,让学生不仅“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并注重引导学生多角度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

u      课堂气氛很活跃,知识点有浅入深。教学内容形式多样,讲得透彻,每位同学调动了积极性,在课前做好预习工作很重要。

u      教学方法多样,善于培养学生的朗读能力、思考能力,师生之间的互动非常好,教学效果非常好。

u      老师上课精神饱满,声音响亮,教态大方。教授生字时通过图片介绍,做到图形并茂,使孩子印象深刻,课堂的驾驭能力强。

u      教学方式灵活多变,吸引孩子注意力,知识点反复指导,易于接受。了解每个孩子学习情况,善于针对性指导。教学方法新颖,课堂氛围活跃,小朋友参与发言机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