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作:那一刻,我好幸福(新校区)

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新校区 五(1)班 胡天宁

    小鹰说,幸福是可以在天空自由翱翔;鱼儿说,幸福是能在溪中找到快乐;小马说,幸福是原野能让我在那里尽情驰骋;我说,幸福是在得知获奖时的无尽喜悦。

    在去年12月份时,我参加第五届文心雕龙杯全国中小学生现场作文大赛江苏赛区的选拔赛。报名时,我是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劲儿去的,可刚报上,我心里就乱成了一团麻:哎呀,完蛋了! 这么多人去参加,说不定那就是一个高手云集,我可怎么能获得名次呢?

    我那一颗咚咚乱跳的心,像是在敲着一面大鼓,声响好大好大。但愿老天保佑,考神开恩,让我有个好成绩。

    比赛那天,我来到考场,发现好多我们班的同学,看到这些熟悉的面孔,我心里踏实许多。考试的题目很有趣,是《一只猴子从动物园里跑了出来了(续写)》,我很喜欢这个题目,于是思路大开,奋笔疾书,一气呵成。写完后我读了几遍,通!作文上交后,我的自信却又不翼而飞了:全市有这么多的同学来参加比赛,万一我那水平只够去捧场的......唉,完了!完了!怎么办呢?”

  不过令人惊讶的事情发生了。几个星期以后,妈妈突然笑着问我,你认为这次作文比赛的成绩会怎么样。我十分生气:明知道我被淘汰了,还有什么好说的?”妈妈忍不住笑了:你得奖了,还挺不错哦!你怎么平时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现在又成了病猫?你可是一等奖......” “不可能!不可能!若是真的,那就成了比尔·盖茨卖酱油——绝对不可能这时老爸见我还不相信,接过话头说:嘿,瞧这个。便像变戏法似的拿出了《获奖通知》递给我。哇!一等奖!真的,真的啊!我兴奋地大叫起来。

    2012年元旦那天,在无锡市政协礼堂举行了颁奖典礼。站在领奖台上,我被灯光所笼罩,望着台下那无数羡慕的眼神,那一刻,我觉得好幸福啊!

     本文刊登于2013年4月15日《江南晚报》,指导老师:杜玉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