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桥全体教师员工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学期结束工作后,学校工会组织了教职员工赴浙江德清莫干山二日游。

出游首站是莫干山峡谷漂流,漂流位于德清莫干山脚下筏头乡庙前村,漂流全长2.3公里。此地峡谷纵深,群山环抱,溪水清澈见底,两岸山林郁郁葱葱,连绵起伏,区内溪谷、峭壁、奇岩、幽潭浑然天成,整个漂流过程一个多小时。

 

由于前一天德清大暴雨,所以我们漂流时峡谷水量变大,激流汹涌。我们漂流过程也是“险象环生”,有搁浅不动的、打转不前的、翻船落水的,漂流人员全身湿透,安全帽成了舀水工具,更有顽皮的打起了水仗……

 

第二天我们游览莫干山。莫干山因春秋末年,吴王派莫邪、干将在此铸成举世无双的雌雄宝剑而得名,是我国著名的度假休闲旅游及避暑胜地。

莫干山山峦起伏,风景秀丽多姿。它虽不及泰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却以绿荫如海的修竹、清澈不竭的山泉、星罗棋布的别墅、四季各异的迷人风光称秀于江南,有着“江南第一山”的美誉。莫干山以自己的特色:竹、云、泉“三胜”,清、静、凉、绿“四优”而驰名中外。

竹是莫干山“三胜”之冠,以其品种之多、品位之高、覆盖面积之大列于全国之首、世界之最。走近莫干山,只见修竹满山、绿荫环径,风吹影舞、芳馨清逸,宛如置身绿幕之中。

我们瞻仰了毛泽东下榻处,参观了蒋介石官邸武陵村,游览了滴翠潭、旭光台、芦花荡公园,最后我们到达了干将和妻子莫邪铸剑的地方——剑池。莫干之美在剑池,剑池之美在飞瀑。剑池的石壁上,铭刻有剑池两个遒劲的大字,从剑池之阜溪桥上向下眺览,悬崖巉岩之间的剑池飞瀑尽收眼底。只见飞瀑临空,珠飞玉碎,寒气袭人,动人心魄;俯视剑潭,潭中烟峦兀立,树影婆娑,似别有洞天。

我们在此流连好久,方依依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