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金桥学生赴新加坡树群小学浸濡游学

201372381,金桥双语实验学校的47名师生作为第七批访问新加坡树群小学的金桥师生,在树群小学进行了深度游学活动。期间,金桥学子同树群学子进行了结对,并每天跟随结对伙伴的进入各自班级上课。

树群小学始建于1925年,自2005年与金桥结为友好学校以来,每年均互派师生进行短期浸濡游学活动。

新加坡是以英语为官方语言的国家,学校教学语言是英语。在树群小学“短期留学”期间,金桥学子们明显感到自己英语的不足,尤其是在运用方面,找到了书本与现实的差异;通过“短期留学”,金桥学子们也都或多或少地提高了自己的英语水平。

另一方面,通过10天的新加坡生活,金桥学子们开拓了眼界,了解了外面的世界,感受到了相似却不同的新加坡文化和新加坡教育方式,通过集体生活了解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通过离家自助培养了自我料理能力,亦体会到了父母持家的不易。

2013金桥学生赴新加坡树群小学10日浸濡交流全程直播专栏博客 :  http://jinqiaoshuqun.blo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