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全国著名教育专家班主任工作艺术报告会在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由《德育报》出版社主办,南京课标教育研究所、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协办。来自江苏、上海、浙江、安徽等地约350名教育工作者共同聆听了教育专家们的报告。

全国优秀班主任、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桂贤娣老师的主题报告《享受阳光智慧的教育历程》,畅谈了如何提升教育艺术、实施情感育人、智慧育人;德育报社社长、总编辑张国宏的主题报告《班主任的领导力》,通过多年来对于中小学班主任工作的潜心研究,提炼了新时期全国优秀班主任的工作经验,将报告会引入高潮;江苏省优秀班主任、江苏省十佳师德模范李凤遐的主题报告《用师爱成就学生和自己的精彩》,关注教师与学生的基本需求,结合自身实例,为老师们献上了丰盛的班级管理艺术大餐。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得到了与会老师们的热烈掌声。 

班主任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实施者,新形势下如何转变班主任的教育观念、行为模式、提升工作艺术,已经成为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研究课题。桂贤娣、李凤遐、张国宏老师以他们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成功实践给每位教育工作者以指导和启发,他们的真情和智慧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相信与会的老师们在聆听了专家们的报告以后,对教师职业、班主任工作、乃至教育使命会有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