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8,上海音乐学院现代器乐打击乐系与无锡金桥教育集团举行文化共建签约仪式,确定金桥初中、小学和幼儿园为上音艺术实践基地。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吴洵如、滨湖区教育局副局长强洪权,上海音乐学院现代器乐打击乐系党支部书记张旭儒、无锡金桥教育集团董事长马自雄,以及金桥教育集团的教师、学生和家长代表400多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上海音乐学院现代器乐打击乐系与金桥教育集团的文化共建,是高等院校与基础教育学校开展艺术教育的有益尝试。上海音乐学院现代器乐打击乐系将凭借专业优势和丰富的教学经验,通过向金桥推介高水平的音乐演出活动,引进知名专家来金桥讲学,共同创建音乐校本课程,对学生进行器乐和打击乐培训,对学生参赛进行指导等,搭建艺术普及、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平台。金桥教育集团则通过共建,展示金桥的艺术教育成果,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努力使学校成为上海音乐学院现代器乐打击乐系的研究实践基地、音乐人才培养基地。

会上,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吴洵如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上海音乐学院现代器乐打击乐系与金桥教育集团开展文化共建,组织“高雅艺术进校园”,这对发展学生艺术潜能,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希望在共建过程中,进行多种形式的有效合作,为无锡地区提供高校与基层学校进行艺术教育合作的成功范例,推进无锡地区艺术教育的深入开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举行了 “上音金桥·文化共建”迎接2014新年音乐会。上海音乐学院打击乐团、爵士乐团和金桥双语实验学校的学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