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助学 情系桑梓

1230,暖阳高照。年方25岁的无锡籍知名书法家黄炳馀先生来到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向金桥学子捐赠奖学金10万元。

学校举行了简朴而又隆重的捐赠仪式。无锡金桥教育集团董事长马自雄向黄炳馀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面对金桥学生,黄炳馀先生动情地说,我是你们的大哥哥。大哥哥希望同学们做一个真正的无锡人。在我们无锡,就有著名画家顾恺之、倪云林、徐悲鸿。我们不创造奇迹那是不行的,因为我们是无锡学子,我们是无锡人。莘莘学子创造奇迹,奇迹是未来中国之大幸。同行的市人民政府吴峰枫秘书长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黄炳馀先生有一颗感恩的心,有一颗回报社会的心。十万块钱数目虽然不多,但他这种理念、这种善意和做法会带动更多人都像他一样回报社会。祝愿大家能够像黄炳馀先生一样先站起来、再走出去、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捐赠仪式结束后,黄炳馀先生以“桃李无言,下自成蹊”书赠金桥双语实验学校。

据悉,黄炳馀出生于华庄街道桑南社区,自幼家境贫困,求艺道路十分艰辛,但他勤奋好学,17就岁时加入中国书法协会,是当时最年青的书协会员,江苏省国画院特聘书法家,湖南毛体书法院名誉院长。黄炳馀十分热心公益,曾在汶川地震时,将书画展的所得悉数捐出,此外他还收养了多名藏族儿童。此次回到家乡,黄炳馀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到浓浓的乡情,并表示将继续关心支持家乡的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