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代表

2013311起,无锡中小学校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德育活动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积极响应,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组织开展征文比赛,广泛发动学生讲述自己亲历亲见的“中国梦”,用文章记录和表达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以“美丽无锡我的家”为主题,组织开展绘画比赛,组织学生用绘画形式展现无锡秀丽的自然景观、丰厚的历史底蕴、崭新的城市风貌和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抒发学生热爱家乡、赞美家校、建设家乡的美好情感;开展主题宣讲,依托学校“第二教育”系列活动、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少先队活动等载体,邀请先进模范人物、校外辅导员等,解读“中国梦”的历史底蕴和时代内涵,宣讲我国建设的辉煌成就、宝贵经验和前进方向等;组织开展社会实践,组织学生开展道德实践和感受体验活动,如义务植树、看望孤寡老人、捐赠冬衣、报纸义卖、个人物品义卖等,激励学生自觉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时代新风,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贡献。

日前,市教育局经过评比,公布了“我的中国梦”主题征文和绘画比赛获奖名单,我校有29名同学获奖。

征文一等奖

  

征文二等奖

孙浩南    虞宗豪     谢语洲

征文三等奖

吴心妍    程星雨     王亦乐       

 

绘画一等奖

韦子盈    沈俊昊     龚心怡

绘画二等奖

徐浩哲    李竹麟     杨晓诚     张佳琳     王韵哲

陆梓清    朱翌菲     吴佳燕     邱子瑜

绘画三等奖

周珈叶    周奕伽     陈钰倩     茹宇皓     秋陈吉

王天宇    史欣悦     周晔宸     俞昊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