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春晚——三(1)班顾珈毓

第一次上春晚

晚报小记者  顾珈毓

无锡市金桥双语实验学校三(1)

寒假前,我接到了市少年宫的邀请,参加无锡市电视台 “和你在一起” 2014年春节联欢晚会。当时,我心情特别激动,想想以前我总是坐在电视机前看各个电视台举办的春晚,而今年就不一样了,我上春晚啦!

接下来的集中训练,让我知道上春晚表演真是件不容易的事。我们少年宫选拔的24位小朋友在这次春晚主要是舞蹈表演《过年啦!》,从开始排练到正式演出仅仅五天时间,我们每天排练5个小时,舞蹈的动作、节奏、队形都要跟着伴奏带随时变换,短时间高强度的训练虽然很苦很累,但小伙伴们都克服了,因为我们心中都有一个目标:以最好的形象出现在春晚,给观众留下美好的记忆!

现场直播那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中午就去候场,我们统一穿上白色演出服,戴上红白相间的马帽,就像一匹匹驰骋在草原上的小骏马,个个精神抖擞。在后台我们生怕出丑,一遍一遍重复演绎着舞蹈动作,确保每个动作到位。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在春晚舞台上表演一结束,台下就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我的家人和亲戚朋友观看电视直播后连连夸我们跳得真好!

第一次上春晚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肯付出辛勤的汗水,成功就会向你一步步走来。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一次的春晚。

(指导老师:黄殿娥)

 

本文刊发于《江南晚报》2014-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