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场所,我们在这里学习、畅谈、播种、收获。校园就是我们共同的家,作为校园的主人翁,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聆听学校的声音,去感受学校的伟大,去履行自己的责任,去完成自己的使命。

在九月份这个感恩月里,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将开展“心怀感恩·爱我校园”主题活动,这为我们创造了一个感恩机会,表达我们心中无限的感恩之情。大队部号召伙伴们积极参与活动并做好以下几方面:

一、     争做校园文明礼仪的传播者

1.   尊敬老师。上课前帮老师整理讲台,擦黑板;课堂中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发言;遇到老师,主动问好。一次举手,一句问候,一个微笑,表达对老师们的敬意和感谢。

2.   同学之间互相尊重,真诚相待。善于发现同学的优点和长处,并学习以提高自己。同学有困难时,要尽力帮助解决。同学之间有了矛盾,要多一份理解,多一份谦让。

3.   校园内,举止文明。课间不大声喧哗,不追逐吵闹;上下楼梯靠右行,不拥挤。

4.   爱护学校资源,随手关闭电灯、电源,节约每一度电。每次用水后及时拧紧水龙头,节约每一滴水。

二、     争做校园优美环境的建设者

1.   认真参加每次的值日打扫,擦亮每扇窗,扫净每块地。

2.   尊重清洁人员的劳动成果,不乱扔垃圾。提倡弯腰精神, 拾起一片垃圾,留下一方洁净。

3.   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不踩踏草坪,不乱折树枝。

4.   爱护室内的一桌一椅,不在桌面上乱涂乱画,吃饭时要用餐垫。

5.   爱惜学校的公共设施,合理使用学校的教学设施和设备,不故意破坏。

“心怀感恩·爱我校园”不仅仅是写在黑板上的标语,也不仅仅是挂在嘴上的一句口号,而成为我们每个人付诸的行动,成为我们每个人发自内心的一种爱护学校的责任,从而为我们自己营造一个美丽温馨、干净整洁、积极向上的校园环境。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多一份温馨,多一份关爱,多一份呵护。让和谐、温馨、美丽的校园成为我们幸福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