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冬季的到来,这让人们有点寒风刺骨的感觉,但在这个季节里正是锻炼身体的好时机。对正在长身体的青少年来说,冬季体育锻炼,可以加快血液循坏,增加大脑氧气的供应量,血液中的抵抗疾病的抗体增多,身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增强。

冬季锻炼好处多多,锻炼的项目也很多,一般采用长跑、球类、跳绳、踢毽子、跳橡皮筋等等。这里也要提醒大家几点注意事项,

比如,一些同学在晨跑结束回教室后,马上把衣服脱了,这是不对的。这样很容易感冒。天气冷锻炼时首先着装要合理,运动后及时穿衣保暖,千万别穿着出汗的湿衣服让冷风吹。还有些同学在跑步、跳绳时喜欢说话,这样是最容易生病的。因为当冷空气经过嘴巴进入你的体内,最受伤害的就是你的喉咙了,会造成咽喉着凉、发炎。所以锻炼时尽可能将舌头顶住上颚,让空气尽量的从鼻子进入体内,以免冷空气刺激咽喉。最后啊,参加冬季锻炼要有循序渐进的过程。更要有顽强的毅力,持之以恒的精神。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切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同学们回家也可以提醒你们的爸爸妈妈一起参与体育锻炼。

同学们,身体是知识的载体,只有健康的体魄,才能更好的学习,才能应付各种困难和挑战。同学们,运动吧!

大队长宣读倡议书


各班领取冬季锻炼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