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桥彩虹爵士乐团赴上海音乐学院比赛满载而归!

 

        20141118日,金桥400余名师生齐聚四楼报告厅,为即将远赴上海音乐学院的金桥彩虹爵士乐团加油送行。

    1119,年轻的金桥彩虹爵士乐团作为成立时间最短、平均年龄最小的一支乐团,参加了上海音乐学院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爵士乐大赛。金桥乐团的参赛曲目《Hey Jude》和《Nashua fit the battle of Jerico》演奏完毕时,获得了全体大师评委们的长时间起立鼓掌。经过与四川音乐学院附中、星海音乐学院附中、复旦大学、南京艺术学院附中、南京师大附中等名校同台演出后,金桥彩虹爵士乐团获得了大师评委团的高度评价,最终荣获“青少年组金奖”和“最佳乐队演奏奖”! 美国爵士乐教学体系的创始人,国际爵士乐教育终身成就奖获得者Jamey Aebersold教授于1120晚,在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为金桥彩虹爵士乐团指挥周蓉副校长颁发了这两份珍贵的获奖证书。

 

金桥彩虹爵士乐团成立于20147月,由金桥小学部高年级学生和初中部学生组成。乐团成立之时,半数以上团员基本不具备乐器演奏能力。四个多月来,上海音乐学院专家团队每周定期来校指导,而金桥音乐老师们则想尽办法,在不影响文化课学习的前提下,利用课余和周末的时间组织团员努力排练。在团员、家长、上音专家、金桥音乐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与付出下,四个半月内团员们在乐器演奏技能、乐团合作能力方面取得了惊人的进步。

 

努力终有回报,刻苦的努力必有丰厚的回报。此次获奖,团员们收获的远不止是音乐水平的提高,他们也为全校同学做出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