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26日两天,金桥教育集团组织教职工分批赴荡口古镇游玩。

秀丽的鹅湖孕育了历史名镇——荡口。镇内居民以华氏居多,所以荡口主打华氏文化牌,老义庄风采胜当年,门头保留了彩绘,几分古意尽显无疑。其祖先华贞固熟读诸子百家,著有《虑得集》行世,族内子孙代代相传。因此,这里孝义之风盛行,物华天宝、钟灵毓秀、名人辈出。

我们先是绕古镇一圈,华蘅芳故居、老酒坊、华氏义庄、典当铺、王莘故居等一大圈走了下来,进三笑堂用了中餐。午饭后坐船游水上线路,春光明媚,蓝天绿树,碧水间,小舟荡来又荡去,咿呀的橹声中,醉倒了游客。

上岸后,我们自由活动,踱步在荡口古镇的小路上,时不时就能看到吹糖人、抛铁环、绕绕糖等老物件。这些曾经伴随着我们成长的玩意儿在荡口古镇一下子又鲜活起来,带着我们找回年轻的心。

好景好水好人家,在古镇游玩,怎么能少了拍照呢?老河道石岸还是当年,换了新衣,喜庆红灯挂彩,寻寻觅觅,不经意的小布景、小创意,都让镜头里的人和景变得更加特别。我们兴味盎然,四处游走,随走随拍,自得其乐,圆满结束了荡口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