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桥棒球队喜获全国软式棒垒球联赛无锡赛区一等奖

 521,金桥棒球队在北塘区刘潭实验学校参加全国软式棒垒球联赛,喜获无锡赛区C组一等奖。

        棒球运动是一种以棒子打球为主要特点,集体性、对抗性很强的球类运动项目。它在国际上开展较为广泛,影响较大,被誉为竞技与智慧的结合。在美国、日本尤为盛行,被称为国球。棒球比赛法定比赛人数最少为9人,与其近似的运动项目为垒球。棒球球员分为攻、守两方,利用球棒和手套,在一个扇形的棒球场里进行比赛。比赛中,两队交替进攻:当进攻球员成功跑回本垒,就可得1分。九局中得分最高的一队就胜出。

       金桥棒球队组建于2015316,队员来自一二年级共15名同学,分别是一(2)班濮尹灏彬 二(1)班李伊恬、优雅、张馨彤 二(2)班傅思程、邹佳羽 二(3)班张子睿二(5)班夏亦寒 、尹悦柠、金彦希二(6)班左睿健、 沈雨辰 、徐培钧 二(7)班叶廷瑜、关泽宇。学校全体体育老师为指导老师,其中主负责的有5名老师,分别是尤小奇、陈刚、王鹏、朱浩、江泽尧。每天下午,指导老师都在操场上指导小队员打棒球,无锡市棒球基地教练也适时来校指导。小队员凭着对棒球的热爱和顽强的毅力,风雨无阻,坚持训练,不怕苦,不喊累,在训练中不断学习技术,积累经验。514,该球队在刘潭实验学校参加了一场小组赛,对抗芦庄实小,顺利晋级。521,对抗环科院实小、峭岐实小。比赛中,队员们配合默契,充分展示实力,战胜二支球队,取得了参加本次大赛的决赛资格。之后,队员们满怀豪情参加了决赛,决赛中,他们发扬了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的精神,讲究技巧与智慧的结合,最终取得了全国软式棒垒球联赛无锡赛区一等奖。(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