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金桥师生赴新加坡树群小学和伟林小学浸濡游学

 

71927日,金桥组织小学42名同学赴新加坡树群小学和伟林小学开展了为期九天的浸濡交流活动。金桥和新加坡树群及伟林二校,每年都进行师生互访,其中树群小学已连续来访金桥九次,伟林小学已来访二次。

 本次浸濡交流活动,由金桥对外交流合作部刘搏谨老师带队,4位老师具体组织,分别到伟林小学和树群小学进行短期游学。两所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以真诚的态度让本次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圆满顺利。

金桥学生到两所学校,首先进行“破冰”游戏,通过与小伙伴共同协作努力完成任务,来增进彼此间的了解、融合,为下一步的学习、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两所学校,他们与新加坡的小伙伴一同进班上课,分别上了英文、数学、科学、美术、音乐、体育、华文等课程;参与学校的实践活动,如伟林小学为庆祝新加坡50周年举办的“种族和谐日”活动,开展足球赛;树群小学的“马来开斋节”活动,品尝水果大餐等活动,同学们学还到树群小学的结对伙伴家庭做客,了解了当地饮食、风土人情等内容。

    在紧张的学习、互访之余,同学们还到新加坡的鱼尾狮公园、植物园、动物园、海底世界、圣淘沙、环球影城等景点参观、游览。每一处景点都留下了孩子们开心的笑容,每一处的活动都让大家流连忘返。

    在同学们交流的同时,金桥4位老师与伟林、树群小学的领导、老师就有关两国教育异同的问题作了深入探讨,收获颇丰。

 游学活动即将结束时,伟林、树群小学都安排了精心准备的送别仪式,金桥同学与新加坡小伙伴分别表演了节目,互赠礼物,收获满满的祝福与友谊。

   短暂的游学活动,42位同学不仅学到了国内所无法学到的课本内容,还感受到了新加坡国度的环境优美、道路洁净,种族和谐,更感受到了来自新加坡师生的文明、尊重和友好,开阔了自己的国际视野。

     本次浸濡活动已是金桥第九次赴新交流,与以往一样,学生快乐,家长满意。愿浸濡交流永远持续下去,祝愿金桥与伟林、树群小学友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