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日,正值全国第31个教师节,新校区举行了20152016学年度“青蓝工程”拜师结对仪式。

在仪式上,18名师傅带领24位徒弟组成了师徒关系。教务处尤主任宣读了师徒结对的实施细则,师傅和徒弟明确了相应的责任和义务,分别在师徒协议中签字。师傅代表杨菲老师和徒弟代表吴萍老师讲话,师傅表示用心带好徒弟,起到“传、帮、带”作用。徒弟表了决心,一定会虚心向师傅学习,早日练就过硬的本领。

在结对仪式中,张校长给老师们做了重要讲话。她就师徒结对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指导老师带徒弟要带德,即师德;要带才,即对徒弟进行业务指导;要带教,即指导徒弟教学工作;要带研,即教研和科研。二、年轻教师要认认真真学习,扎扎实实工作;要确定发展目标,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做规划;要不断完善自己,努力创新,总结出具有自己特色的教学风格。三、管理部门要加强指导,过程控制,活动促进。张校长的讲话为师徒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给管理部门提出了要求。这对青蓝工程的推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推行青蓝工程,实施师徒结对计划,是落实名优战略,加速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我校教师队伍总体素质的最佳途径。(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