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15,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城中校区接待室举行了2015——2016学年度蓝青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振兴学校的希望在教师,振兴教师的希望在青年,青年教师代表着学校教育的未来,他们支撑学校的明天。为了加快青年教师实现由受教育者向教育者角色转换的步伐,同时也是为了加大青年岗位成才的力度。“蓝青工程”在我校已实施多年,学校始终把它作为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我校可持续发展的重点工作来抓。学校成立了“蓝青工程”领导小组,由沈心红副校长担任组长。学校教育指导中心制订了《“蓝青工程”实施方案》,对青年教师的培养目标、培养措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同时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细则。教务处、教科室、学工处等教育教学管理职责部门将强化考核,做到考核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在学期末将进行“蓝青工程”的师傅绩效考核奖和徒弟教学科研目标任务达成奖的评比。

这一学年,我们学校组建了1530人师徒结对,聘请了一批敬业乐教,具有丰富教育教学经验的教师作为师傅。

结对仪式上,沈校长做了指导性的发言,代表学校建议年轻教师既要继承老教师优秀的教学传统,更要具有全新开放的现代化教育观念,勤于思考,勇于探索,大胆创新,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

接着师傅代表时炎斌老师做了表态性发言,既有对青年教师的殷殷期盼,更有师徒携手共进的决心。徒弟代表石依倩老师也代表徒弟们发言,表示会珍惜这一良好的发展机遇,诚心拜师,虚心求教,潜心钻研,努力不辜负学校和师傅的期望。

金桥是人才成长的沃土,只要你是一颗有生命力的种子,就一定能在这里长成参天大树!相信我校的青年教师们一定能在这些优秀师傅们的带领和指导下,在金桥快速成长,为美好的明天谱写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