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金桥教育十五周年学生交响音乐会成功举办

谱素质培养华彩乐章       走大金桥发展之路

——金桥教育集团举行庆祝创办十五周年学生交响音乐会

2015930 日下午,无锡大剧院座无虚席。无锡第一支交响乐团,也是全国平均年龄最小的一支满编制的金桥学生交响乐团,首次在大剧院向领导来宾、学校师生、学生家长、友好学校代表等1500名观众举行公开演出。金桥学生交响乐团成立于201412月,含弦乐组、管乐组、打击乐组,共118名学生,年龄跨度从小学二年级至初中三年级。音乐会由三位重量级的中外指挥家担任指挥。上海音乐学院萨克斯管专业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章啸路和青年长号演奏家钟宏亮分别担任管乐、弦乐指挥,著名美国指挥家,原新加坡音乐学院院长、新加坡交响乐团常任指挥、艺术总监金•艾特肯博士担任交响乐指挥。整场音乐会一共演奏九首曲目,乐团队员的高水准表演,充分体现了金桥学生较高的艺术素质。音乐会前,应邀观看演出的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锡荣为刚刚在2015年全国慢投垒球健康赢活动中获得总冠军的无锡金桥慢垒队颁奖。近日,金桥双语实验学校获得了“剑桥国际学校”的认证,市教育局局长唐加俊在现场向学校授牌。

本次学生交响音乐会,也是金桥教育集团成立十五周年庆典的重要活动之一。金桥教育集团20003月创办金桥双语实验学校,最初仅有8个班级,23名教师。经过十五年拼搏,发展到今天五家教育单位,161个班级,6605名学生,616名教职员工,形成了幼儿园、小学、初中和校外培训为一体的教育体系。在15年的办学过程中,金桥教育集团秉承“教育是服务”的办学理念,确立了“把学校办成未来英才成长的摇篮”的办学目标,以培养具有中国精神、国际视野、强健体魄、杰出能力和创新品格的优秀学生为育人目标,坚持“大爱立教”,坚持教育高质量,办学有特色,开发双语教育、传统美德教育等校本课程,打造以生为本的高效课堂,广泛开展社会实践和学生社团活动,组建学生交响乐团,组织境外短期留学,全面培养学生素质,取得了一流的办学成果,教育教学质量名列无锡市前茅,获得家长和社会的高度赞誉,成为享誉省内外的民办品牌学校。此次学生交响音乐会的精彩演出,就是金桥教育集团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一次生动展示。

金桥教育已经走过辉煌的15年。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下一个10年,走大金桥发展之路的金桥,在国际教育、培育英才等方面,一定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期待与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