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日,我的妈妈到学校给同学们上了一堂课,她讲的是《小学生冬季疾病预防》。妈妈很生动地介绍了疾病的传播以及冬季常见病的预防,妈妈在课堂上给我们观看了几种常见的病毒的形状,并详细解说了病毒的传播。

妈妈还告诉我们预防疾病要注意五点:一是要讲究个人卫生;二是要讲究环境卫生;三是要吃得好,不挑食,注意营养均衡;四是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严格作息时间;五是要积极参加各种锻炼。

我听了妈妈的讲课后,了解到疾病病毒竟然有致命的攻击性,真是不可思议。同时妈妈教的“六步洗手法”的口诀我也能倒背如流:内外夹弓大立腕。我才发现我平时的“快速洗手法”远远达不到洗手的要求。同时我也保证再也不在饭后半小时内做剧烈运动了,因为那样会得阑尾炎的。我的理想是长大后当一名解放军,这就要求我不能挑食偏食,也不能不喝牛奶,否则就会容易得佝偻病,梦想就会破灭了。

妈妈的课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都表示以后要按照妈妈课堂上讲的知识去做,做一个身体健康、快乐学习的小学生。我也很希望我的妈妈再到学校给我们上课。

二(6)班 周胜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