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邂逅弦乐音乐会完美呈现

2016年4月24日,无锡音乐厅座无虚席,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邂逅弦乐”专场音乐会在这里隆重举行。这是无锡第一支交响乐团,也是全国平均年龄最小的一支满编制的金桥学生交响乐团,向社会各界观众举行公开演出。音乐会由钟宏亮指挥,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演奏,无锡金桥幼儿弦乐团出演。

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音乐会。整场音乐会共十首曲目,乐团队员们高水准的表演,充分体现了金桥学生的艺术素养。整场音乐有纪念莫扎特诞辰260周年而演的莫扎特《小星星变奏曲》、《最棒的勃拉姆斯》、《打字机协奏曲》、《加勒比海盗组曲》、《抒情圆舞曲》等十首著名曲目。乐团队员们高水准的表演,充分体现了金桥学生的艺术素养。本场音乐会时而抒情,时而动听;时而轻松欢快,时而气势恢宏。正式曲目结束后,观众掌声经久不息,应观众强烈要求,特别加演《康康舞曲》和《加勒比海盗组曲·The Black Pearl》将本场音乐会推向高潮。

本次音乐会邀请“添翼圆梦”乐器班学员和家人到场观看,并将公开预演的所有门票收入全部捐给“添翼圆梦”残疾人乐器班。在演奏开始前,主持人隆重介绍了来自香港的Violin Brothers提琴工作室的张伟华先生和张伟昇先生。提琴工作室为本场音乐会提供了6把名贵的古董小提琴,分别由各声部老师和同学使用,其中乐队首席使用的小提琴是一把价值40万的意大利古董琴。有了名琴的加入,本场音乐会弦乐音色更富有魅力。同时,在音乐会之前,张伟华先生两次从香港直飞无锡,为弦乐团和幼儿弦乐团的孩子们免费保养维护提琴,并调整更换音柱和琴马。Violin Brothers 提琴工作室正式成为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推荐学生用琴和提琴维护的指定工作室。

无锡金桥幼儿弦乐团在本次音乐会中登台演出,这是幼儿弦乐团第一次公开亮相。作为无锡首支专业的幼儿弦乐团,无锡金桥幼儿弦乐团团员先要经过严格的考核方可进入乐团。乐团成立以来,受到上海音乐学院专业导师团队的悉心指导,乐团发展出一套以家长互动及小组授课的教育模式,令团员、家长和导师三方面环环紧扣,更是培养了一批具有高素质的幼儿弦乐人才。

参加本次演出的这支幼儿弦乐团是成立于2015年底的第二届幼儿弦乐团,由24位团员组成三个声部的一支大编制幼儿弦乐团。短短半年时间,孩子们通过训练不仅成为弦乐团一员,更是提高学习音乐的兴趣、积累乐队合奏经验,培养团队精神,增强舞台的表演能力,在无锡的幼儿教育中成为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