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在新校区报告厅里,钱老师请来了南洋银行的严阿姨给我们上了一堂非常特别的课——如何鉴别假币。我们可高兴了,每个人都把背挺得直直的,坐得端端正正的,等待阿姨开始讲课。

严阿姨先给我们看了一个小视频,里面介绍了许多识别真、假币的小窍门,我们啧啧称奇,没想到每天都用的钱币还有那么多隐藏的窍门呢!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看完这个小视频,严阿姨笑眯眯地说要考考我们。她拿出一叠钱币,请上来几位同学,让他们识别里面的真币和假币。台上的同学有的抓耳挠腮,无从下手;有的胸有成竹,沉着冷静;有的左照照,右摸摸,令人忍俊不禁。台下的同学或加油鼓劲,或指手画脚,真恨不得替选手们上场,当一回识别假币小能手。

终于,所有同学都成功辨别出假币,严阿姨也不住称赞我们,在热烈的气氛中,活动接近尾声,我们依依不舍地回到了教室。

这次活动真有趣,我们不仅学到了如何识别假币,也懂得了许多钱币的知识,真是获益良多!四(8)班  陆逸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