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2000年4月创办。现为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设城中、太湖新城两个校区,环境优雅,设施一流。中小学现有106个班,4738名学生,309名教师。

     学校秉承“教育是服务”的办学理念,以“育人育才,桃李报国”为宗旨,确立“把学校办成未来英才成长的摇篮”的办学目标,致力于精心、精致、精品教育,坚持教育高质量,办学有特色,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坚持双语教育研究,取得显著办学成果。传统美德教育,艺术教育、体育教育、科技教育享誉市内外。建有国内年龄最小,含有弦乐、管乐、打击乐队的学生交响乐团。
学校名师荟萃,拥有一支由特级教师、市区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教学新秀组成的骨干教师队伍。全体教师坚持大爱立教,科学施教,取得一流教育质量。学校成为家长和社会公认的优质教育品牌,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民办学校、全国德育先进实验学校、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学校、全国现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示范学校、全国教改科研先进学校、全国民办十大品牌学校。
      在新的发展阶段,学校正以敢立潮头的勇气和创造卓越的睿智,在深化课程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国际化的征程上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