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下午,金桥小学太湖新城校区一年级师生共同聆听了来自一位英雄的演讲,他就是在今年纪念世界反法斯西战争胜利70周阅兵式中的空军飞行先锋——张洪荣叔叔。

活动中,张叔叔先向大家讲述了革命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同学们都为这位小英雄的机智勇敢而鼓掌。接着,张叔叔展示了解放军叔叔在阅兵式中刻苦训练的照片和视频。从这些照片和视频中,大家看到了解放军叔叔顶着烈日在刻苦训练,尽管汗水浸湿了衣服,但仍一动不动。同学们还看到了叔叔们训练时用笔抵在了耳后,用十字架抵住背部,为的是让自己保持一个位置。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无不引来一声声的惊叹,大家这才明白,原来在整齐的列兵式队伍背后是军人们的辛勤付出,震惊之余,更多的是感动。最后,张叔叔让同学们们像解放军叔叔一样勇敢的发言把这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踊跃发言,交流自己的感受。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收获了喜悦、收获了感动,更加知道了要想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就必须用知识武装,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不怕困难,不怕辛苦,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