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WISA?

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夏季音乐营(WJSO in the Summer Air,以下简称WISA)。正如世界各大重要城市和顶级交响乐团都拥有自己的夏季音乐节品牌,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也不例外。作为乐团文化的一部分,我们形成了一个每年定期举办以古典音乐为主题的青少年音乐营活动。在这里,古典音乐与电影、动画、民乐、乡村、爵士甚至流行乐等各个文化元素亲密无间,孩子们与国内外顶尖专家近距离接触,更有庞大的专业音乐教师团队驻团指导。学生们在分享音乐乐趣的同时,与身边的人增进沟通,汲取音乐正能量,在弥漫着爱乐氛围的夏日夜空,感受生活的简单快乐。


WISA2016要做什么?
一台高质量的交响音乐会,
将于7月27日无锡大剧院上演,
一大批耳熟能详的曲目将在音乐会中登场,
包括《卡门组曲》、《天空之城》、《加勒比海盗组曲》、《狮子王主题曲》,《哈利波特》等。
上海音乐学院多位著名教授,亲临音乐营授课,
上海交响乐团顶级室内乐组“悦音三重奏”将联合音乐营最优秀的孩子举办专场音乐会。
本次音乐营首次引进音乐家高端演出,
大师们与学员零距离面对面开展活动。
近20位专业教师作为驻营导师全程指导,
导师团队均为彩虹音乐课堂的优质师资,均来自上海音乐学院。
幼儿弦乐团将首次加入WISA2016,
针对音乐爱好者首创WISA2016,
交响乐团职业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将由上海音乐学院的钟宏亮教授亲自挂帅,在我们的音乐爱好者中选拔若干名小记者,分别担任摄影和文字记者工作,用孩子们的视角全程报道本次音乐营活动。
颁发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
第二届“荣誉团员”证书,
第二届“荣誉团员”将会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4月24日弦乐专场音乐会”DVD首发仪式。


WISA专家团队介绍

赵增茂,上海音乐学院单簧管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单簧管协会副会长。


林友声,上海歌剧院国家一级指挥。


章啸路,上海音乐学院萨克斯管专业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上海音乐学院爵士乐团艺术指导、指挥、爵士教研室主任,上海萨克斯管研究会会长。


颜峰,上海音乐学院社会教育学院副院长,单簧管演奏家。


潘沂,上海交响乐团小提琴演奏家。


郭玮琦,上海交响乐团中提琴演奏家。


黄韵彦,上海交响乐团大提琴演奏家。


钟宏亮,上海音乐学院青年长号演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