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下午,由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清华带领的市人大专题调研查组一行来到金桥学校新城校区,对学校贯彻实施 《江苏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杨清华主持了检查工作,金桥学校张飞龙副校长陪同检查。

市人大执法检查组首先观摩了学校体育卫生设施情况,对学校温馨现代、设施齐全的医务室和心理咨询室赞不绝口。

随后,市人大专题调研组在圆桌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张飞龙校长汇报了金桥学校落实《江苏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情况;清和学校和长安南胡巷小学两所学校校长先后向调研组汇报了各校在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中的特色亮点,并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体育教师代表、校医代表也纷纷发言,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卫生工作,关心、支持体育教师、校医的发展,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期间,双方针对学校体卫工作组织管理、教育投入、师资引育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最后,杨清华作总结性讲话。杨清华指出,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是一项“做在当下,功在未来”的工作,学校应当承担社会责任,把学生健康放在提升教育质量的首位,认识有高度,贯彻有力度,发展有力度,并提出了可推广借鉴的创新举措,产生了较好的工作成果。杨清华详细分析了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下阶段工作思路,有目标、有想法、有创新,希望学校大力开展宣传学习活动,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强监测,加大考核,协同各方力量改进工作,不断提高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水平,为全市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作出标杆和示范。(集团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