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日下午,我们三(8)中队全体队员在老师和家委会陪伴下,参观了养乐多无锡工厂。

同学们通过参观了解了有关肠道健康的知识,肠道是人体最重要的营养吸收和免疫器官。肠道内存活着1000多种,数量达到100兆之多的细菌,因而有益菌对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的作用非常重要。作为活菌型乳酸菌乳饮品,每瓶养乐多含有100亿个以上对人体有益的干酪乳杆菌代田株。养乐多能够将内含的活性益生菌活着到达肠道,调节肠道菌群和增强人体抵御力,每天为保护人体健康的肠道而努力。

同学们通过参观见识了现代化企业的生产流程和各种高科技自动化设备,真是开了眼界,收获了知识。在工厂导游哥哥风趣详细的讲解下,我们从养乐多的前世今生到妙趣横生的人体肠道知识问答、显微镜观察养乐多益生菌种、观看益生菌科普动画片,并且还品尝了可口的养乐多。最后,生产车间的参观更是让同学们感到无比新奇。从乳酸菌的培养,120项品质检验管控,灌装,到成品,同学们经过四五个车间,看到了各种现代化的机器,原来一口就能喝下去的养乐多要经过那么多工序才能生产出来,并且要在工厂冷库里存放一周后指标都符合了才能出厂上市。现阶段每天生产80万瓶养乐多的无锡工厂,同学们只看到了近20位职员在车间,工厂运营实现了自动化、设备化生产。

通过此次活动,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对制造业有了初步认知,益生菌的发现培养成功和专业化自动化生产车间实景也让他们认识到唯有知识能改变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明天更美好!(新城校区 丁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