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在确保完成基础教育大纲的各类学科教育之外,还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教育,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金桥学校坚持双语教育特色,从一年级起开设英语口语课,在低年级数学和一些综合学科开展双语教学实验。学校参与国家级重点教育规划课题《基础教育阶段双语教育研究与实验》的研究,被列为课题实验基地。2007年,被市教育局命名为无锡市首批双语实验学校。
      金桥学校的“第二教育”涵盖了百家讲坛、社会考察、公益活动三大子课题。学校邀请社会各行各业的精英人士走进校园,为孩子们讲解社会、人文、科技,扩大孩子们的知识面;组织学生前往参观特警中队、大学、名人故居、博物馆,开阔孩子们的眼界;参与各类公益项目,与江南大学、江南晚报社等机构合作,组织学生参与各种救灾义卖、扶贫捐赠、慰问敬老院,培养孩子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心。
      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由118名团员在2014年组成,含弦乐声部、管乐声部、打击乐声部、键盘声部等,年龄跨度从小学二年级至初中三年级,系无锡唯一一支学生交响乐团,也是全国平均年龄最小的一支满编制学生交响乐团。2015年和2016年,乐团分别在无锡大剧院、无锡音乐厅举办了四场精彩的交响音乐会,并由上海音像出版社发行了音乐会实况DVD。金桥学校在2013年成为上海音乐学院现代器乐与打击乐系艺术实践基地,在2014年成为上海音乐学院社会考级分考场,每年均有近三百名金桥学子参加上音社会考级。
      金桥的英语口语社团的同学们在 2015—2016年间,参与了“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星星火炬全国少儿英语口语大赛”“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等全国性赛事,共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各类奖项167个。
      金桥学生棒球校队连续在2015年、2016年参加全国软式棒垒球联赛,均获无锡赛区一等奖。在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2015全国慢投垒球健康赢活动中,无锡金桥慢垒队作为无锡唯一一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比赛并夺得本届总决赛社会组的全国冠军。金桥学校在2015年4月,被中国棒球协会评为“全国软式棒球实验学校”。
      金桥啦啦操校队屡屡参加各类赛事,收获颇丰:2014年全国啦啦操冠军赛花球组全国第八名、2015年无锡市中小学啦啦操比赛一等奖、2015年全国啦啦操冠军赛自选动作第七名和示范操第一名、2016年全国啦啦操冠军赛示范套路第三名和花球组第八名。2014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啦啦操实验学校”称号,2016年全国啦啦操委员会发出国际赛事派遣函,邀请金桥学校啦啦操队代表中国远赴海外参加国际啦啦操系列比赛。
金桥模型校队含航模、船模、车模和建模四大项分队,在2016年江苏省第二十三届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中,囊获四大项团体一等奖,并获得团体冠军和优秀组织奖的好成绩。
      金桥学校11位美术教师持有《中国美术学院美术等级考试辅导教师资格证书》,并在2014年成为中国美术学院社会考级分考场,每年均有约150名学生参加素描、速写、书法、动漫、水粉等科的中国美院社会考级。金桥学校每学期均组织为期一周的大型“向日葵美术展”,每次的参展学生作品均超过300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