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8日下午,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城中校区全体六年级学生在多功能厅举办了“名人故事会堂——流动的故事会的活动。

活动中,名人故事会堂讲解员纪老师向大家讲述了无锡音乐家刘天华华彦钧和杨荫浏的故事。同学们都听得聚精会神,从讲述中了解到这几位音乐名人的感人事迹,感慨良多、收获满满。 

为了此次活动,纪老师做了充分准备,她制作了精美的幻灯片,并用满怀深情的语言进行介绍,让同学们认识了几位无锡的音乐名人。刘天华,这位将二胡带入世界的无锡人,他改进国乐并推广国乐教育,为中华民族的音乐发展开辟了新路;华彦钧,也就是我们熟知的瞎子阿炳,他身残志坚,在逆境中不屈服于命运,坚持音乐信念,终于用二胡创作出了千古名曲《二泉映月》;杨荫浏,他慧眼识人,为阿炳的音乐传承和民族音乐的发扬光大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最后,纪老师还组织学生进行了知识抢答活动,同学们踊跃参与,有几位讲出正确答案的同学还获得了文具盒的奖励。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了无锡的音乐名人,也让同学们深受启迪: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只有刻苦勤奋,勇于与命运抗争,才能够有所成就!

(城中校区六(1)班 赵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