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图片展示的是我校三(1)班教室里的图书角。你怎么也不会想到,这个图书角里的六个精致的书柜和近400本图书全部是我校三(1)班徐想同学的爸爸妈妈捐献给班级的,在此基础上,他们还为班级建起了一个“迷你图书馆”。徐妈妈说:“阅读对人的成长影响深远,自己家里藏有很多书,孩子从小就喜欢读书,养成了阅读的习惯。后来,得知金桥学校对学生的课外阅读特别重视,而且有要求,有措施;金桥的学生也普遍喜爱阅读。我们便萌生了在班级里建一个迷你图书馆的想法,为孩子们拓展学习的渠道,也表达对学校和老师的敬意。

如何发挥“迷你图书馆”的作用呢?几位热心的家长和老师还精心策划、召开了一次以“走进迷你图书馆”为主题的班会。由家长给孩子们介绍图书分类和管理的方法,指导学生掌握借阅图书的流程和要求。几位妈妈认认真真地给孩子们发书、发标签,指导编号码、写目录......在家长的指导下,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图书分类标签,认真书写标签内容,再把标签贴在每本书规定的位置。如何保管、借阅这些书籍呢?班级推选了六位图书管理员,家长帮忙制作了借阅卡,学生借阅书籍要登记,并按时归还,如有损坏需照价赔偿......“迷你图书馆”建成后,孩子们在上课之余,便在书的海洋里尽情畅游,享受书给他们带来的无限快乐。

徐想的爸爸妈妈以大爱的情怀和睿智的方式,用书籍在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之间架起了一座“金桥”,更是在孩子通向成功彼岸的道路上架起了教育的“金桥”。本学期开学以来,我校有多位家长应邀来校,无偿为学生作有关励志、培养好习惯、科学、人文、艺术、安全等方面的专题讲座,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有多位家长邀请并认真安排学生到工厂、科研院所等单位参观,丰富了学生的经历。可以说,我校的学生家长为学校的发展付出了极大的努力,为孩子们的成长作出了无私的奉献!(新城校区 贾中军、李冬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