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六年级英语组磨课活动

新城校区六年级英语组2016年12月8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继续探索高效课堂教学方式。新城校区六年级英语组的三位老师积极响应学校开学初倡导的卷入式磨课活动。在磨课活动中,他们不断总结,不断改进,在“磨”中收获,在“磨”中成长。

开学初,由禹秀霞老师召集组内成员对六上Unit 7 Protect the Earth教材进行深入研讨,共同讨论说明文阅读材料的教学模式。12月1日、2日两天,何梨梨、施晓荣两位老师在参与集体讨论的基础上,对教材进行整合,进行合理拓展,分别对研究课进行了试上。何老师的课堂气氛活跃,孩子们积极参与双边学习活动,通过比赛分析文本,掌握语言知识;施老师在吸取何老师课堂优点的基础上,着重句型的操练,在孩子理解、分析文本的同时,让孩子们运用句式,最后让孩子们制作了环保海报,将语言学习运用到实际生活。

    此次磨课活动,六年级老师对阅读文本的教学思路更为清晰,课堂节奏把握更为明快,清楚认识到语言习得和灵活运用都要训练到位,使孩子们英语学习的能力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