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科协主办、无锡市少年宫协办的“广益·英科杯”江苏省第十六届电子技师认证大赛暨第八届青少年普及机器人大赛无锡分赛区比赛,于1029日上午在广益中心小学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动手制作融科学性、实用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电子作品,普及最新的物联网传感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学习电子科学技术的兴趣,培养他们运用电子技术的技能和创造能力,促进青少年科学文化综合素质的提高。

      本次比赛共分物联网传感电子创意设计、疯狂毕加索、电路工程师、WER能力风暴、汽车总动员、机器人投篮、3D模型搭建7个项目,设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来自无锡、常州、苏州等地的三十多所中小学,共570余名选手汇聚一堂,发挥聪明才智,尽情施展才华,在竞赛中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享成果,共同体验科技世界的无穷奥秘,享受克服困难、战胜挑战的极大幸福。

      在此次比赛中我校学生二(1)毛泓杰、五(3)支封钦荣获一等奖;一(1)朱振铭、郭哲伦、一(7)吴奕楷、许铭轩、缪奕煊、殷梓恒、薛思远、二(1)侍宸凯、二(2)马宇昊、二(7)封云皓、三(4)班薛嘉晨、四(4)徐翊轩、五(6)徐子涵获二等奖;三(3)王舜加、一(3)尤开睿、三(4)王章戈、二(7)朱子烨、李梓豪、五(4)姜奕豪、三(5)糜峥获三等奖;五(2)崔云皓、五(4)张可蓝、鲍奕澄获参与奖;刘源老师、陆伟华老师荣获优秀科技辅导员。

(城中校区 严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