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Wuxi Jinqiao Youth Symphony Orchestra 简称:WJSO) 成立于2014年12月,含弦乐声部、管乐声部、打击乐声部、键盘声部等,年龄跨度从小学二年级至初中三年级,系无锡第一支学生交响乐团,也是全国平均年龄较小的一支满编制的纯学生交响乐团。


       近两年来,在金桥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一百多位团员从零基础开始,在上海音乐学院章啸路教授、钟宏亮教授及上海交响乐团演奏家们的引领下,克服重重困难,建立了一个完整的学生交响乐团体系。全体团员带着对音乐的热爱,在享受自我展示与团队合作的乐趣中,刻苦努力,健康成长,做到了音乐专业和文化课程课相互促进。2016年毕业的11名初三团员,以5人考进天一高中、3人考进省锡中、2人考进一中、1人考进梅村高中的理想成绩,向交响乐团交了一份完美的报告单。两年来,乐团先后在无锡大剧院、无锡音乐厅进行了四场交响专场演出,为无锡地区青少年高雅艺术的发展与传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乐团名誉指挥:Gene Aitken博士 (新加坡音乐学院院长,新加坡交响乐团常任指挥)


乐团名誉指挥:卞祖善教授(中国交响乐联盟主席)


乐团名誉指导;王希立教授 (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上海交响乐团首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