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下午,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新校区的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学校特聘的家庭教育专家范津导师为家长们开展了主题为“孩子需要什么”的讲座。

     讲座中,范导师首先为家长们剖析了家庭教育的现状和前景,分别从“教育与管理“、”家庭教育的背后”、“文化信仰修养“、”孩子的非智力因素“、“孩子成为将军/绅士”等几个方面来展开话题讲解。接着,范导又引领家长们了解了当今青少年的心理状况,主要从“民主与自由”、“心理需求大于物质需求”、“如何推动孩子”这三个方面来阐述。他让家长们了解到孩子的行为有对错,而心理需求没有对错,也让家长们明白了孩子的心理需求包含了“理解、尊重、信任、爱、自我实现”五个方面。而作为家长,要满足孩子心理需求,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包括温和的态度,坚定的立场,以及内在的慈悲与力量。最后,范导指导家长学习了与孩子正确沟通的八句话,并与家长们愉快互动。此次讲座在愉快地交流中圆满结束。

  范津导师专注心理学研究十余年,是华侨大学的客座教授,是妇联、教委特约家庭教育专家。作为一名家庭教育专家,他怀有对社会的强烈责任感和对亲子事业的热爱。他主持了上千场父母成长系列讲座及青少年心态素质训练,致力于帮助更多家长有能力支持孩子成为精英,为中国家庭幸福做贡献。本次讲座,是他第三次到金桥来作讲座。(新城校区 华玉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