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草长莺飞的季节里,新城校区综合学科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认真组织青年教师开展学科组磨课暨课堂教学展示活动。328日至31日,科学组方旭、美术组赵翠萍、信息技术组周芳芳、音乐组华晨晨四位老师为我们呈现了四节精彩纷呈的展示课。在年轻教师课前认真钻研教材的基础上,各个学科组充分发挥组内教师的集体智慧,同时尊重执教者的教学个性,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和教学方法。四节课教学目标明确,教学重点突出,教学思路清晰,教学效果良好。

【科学课】方旭老师引导学生先从日常生活现象中提出问题和假设,然后指导学生开展探究实验,通过实验得出结论。学生们在课堂中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感受到了实验的乐趣,体会到了合作学习的重要性。

【信息技术课】周芳芳老师以学校的“爱心义卖”活动为主题,首先通过自创的“数字故事”将学生带入情境;接着以爱心任务为驱动,利用微课解决教学中的难点和重点,培养学生自主探究的能力;最后巩固提高操作技能,并升华自己的情感。                                                                                                                                         

【美术课】赵翠萍老师用谜语导入,激发学生兴趣。教学中突出方法的指导,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注重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审美情趣和绘画技能,是一堂很有创意的美术课,让人感到耳目一新。

【音乐课】华晨晨老师通过闯关挑战的方法巧析歌曲弱起的难点,通过听辨乐器让学生认识了吉他、提琴和法国号及其演奏方法。歌曲难点在于弱起贯穿全曲,华老师在教学中突出了节奏训练和视听结合,还带上道具模型进行律动表演,与学生一起演绎了一节精彩的音乐课,激起学生都想成为小音乐家的欲望。

此次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活动充分体现出我校对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视,同时也体现出青年教师乐学、好学、善学的工作态度。活动有效地促进了教师专业化成长,更好地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新校区综合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