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新城校区数学组开展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通过师傅的精心指导和组内老师的集体研究,青年教师认真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教案、几次磨课修改,最终展示出了精彩的课堂。这一活动提升了教师的专业水平,也促进了优秀教研文化的形成。

四年级组周李豪老师的数学课趣味十足。他通过设计富有趣味性的活动,引领孩子掌握了“用数对确定位置”的方法。周老师还为学生创设了独立思考、自我体验、合作交流的学习情境,引导学生把所学知识与生活实际相结合,解决生活中的问题。整个课堂条理清楚,层次分明,重难点把握得当,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三年级组徐敏老师为大家呈现了《认识面积》这一节课。课堂活动丰富,引导学生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认识何为面积、怎样求面积,放手让学生大胆尝试,进行发散思维训练。课堂集知识性、趣味性、活动性于一体,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性。整节课洋溢着愉快的学习氛围,学生不仅获得了知识,还获得了学习数学的兴趣。

相信,在追寻理想课堂、多彩课堂的过程中,我们定能欣赏到更加美丽的教育风景,享受到更有意义的教育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