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21日,在锡城备受瞩目的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幼升小面谈活动圆满结束。活动期间,市教育局主管领导亲临现场,查看了活动的流程、内容、形式和组织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他们对金桥幼升小面谈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较高的评价,认为金桥开展的活动体现了以下几个特点:

  一、活动的内容形式与幼儿教育要求高度契合。

  从现场了解到,活动的主要形式是游戏活动和回答问题,主要是考察孩子的生活常识(如文明礼仪、行为习惯、自然常识、环境保护等)和学习品质(如专注力、观察力、思维力和动手操作能力等)。市教育局领导说,金桥设计的活动符合国家教育部制定的《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要求,与幼儿园教育紧密联系,对幼儿教育具有积极的引导意义。据学校领导介绍,为了搞好今年的招生工作,该校在吃透招生政策法规的基础上,又组织骨干力量认真研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并严格按照《指南》的精神设计活动方案,而且活动内容已报市教育局有关部门获审核通过。



  二、活动的组织工作井然有序。

  针对报名上学人数特别多的实际情况,金桥学校借鉴自己的成功经验,采用“分流式”办法开展活动。把5000多名儿童的活动划分在两天内不同时段进行,通知家长按照规定时间到校,活动时间约30分钟。这样的安排既节约了家长和孩子的时间,又避免了交通拥堵。校园内引导线路标志清晰,各点都有老师引导,整个过程秩序井然,效率很高。





三、活动的服务工作热情周到。

为了给孩子和家长创造温馨的环境,学校对活动的每一个环节都作了精心的安排,提出了热情服务的要求。专门设置了孩子临时等候室,在临时等候室的课桌上,摆放着儿童绘本,供孩子们阅读。安排有家长休息室,供家长休息和等候。在活动过程中,如孩子有困难,学校老师都能给予及时帮助。活动结束后,孩子和家长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和自信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