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日,新城校区1)班同学来到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制作面包。

中午,同学们兴致勃勃地来到全国同类学科中创建最早、基础最好,覆盖面最广的江大食品学院。食品学院教授李兆丰先生和他的助手们热情地接待了我们。李教授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这所了不起的学院,同学们听后都无比向往。接着李教授把大家带到了实验室,每个同学都围上了围裙,开始了对面团的探索,李教授详细介绍了面粉的构成、种类和对应的用途,然后让同学们动手把一个个小面团变成一个个小面球,别小看这个过程,着实难住了一些没掌握手法的同学,面团成形面包后放进烤箱里烤。二十分钟后,香喷喷的面包出炉了!同学们吃着自己制作的金黄色面包,满足地笑了。有些同学风趣地说:“我们要努力学习,将来考江南大学食品专业,这可是全国排名第一的食品专业啊。”

科学没有那么遥远,它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愿意学习,就能了解其中的奥秘。这次“第二课堂”活动不仅增长了我们的知识,还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新城校区 朱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