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栀子花飘香的季节,金桥新城校区全体六年级学生度过了小学阶段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本次儿童节,六年级全体师生开展了包馄饨、品馄饨的活动。

 526日上午,师生欢聚食堂。包馄饨开始了,只见孩子们把自己白白嫩嫩的小手洗得干干净净。一个个兴奋不已、跃跃欲试。食堂阿姨刚一分好馅和皮,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地包起来了。

看,孩子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包得有模有样:他们先拿起一张正方形的皮放在左手心,右手用筷子夹起蛋黄大小的青菜肉馅轻轻放在皮中央,再用食指蘸上水,抹在馅的周围,把皮对折成长方形,手握两端,将面皮反手叠在一起,最后压紧,一个形似元宝的馄饨就诞生了。也有的孩子别出心裁,把馄饨包成各种形状:花朵、猫耳朵、千纸鹤、烧卖……

听,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此起彼伏,他们兴奋地说:“哈哈,你露馅了。”“哇,他在馅里放了荔枝肉了。真希望能吃到。”“老师,快看,我包的信封馄饨!”……

不一会,香喷喷的馄饨上桌了。同学们满脸幸福地夹起一个个玲珑剔透的“手工作品”送入口中,一个个吃得心满意足。

在这个别样的“六一儿童节”活动中,孩子们包的不仅是馄饨,更是满满的回忆;品的不仅是馄饨,更是依依不舍的惜别之情。祝愿孩子们明天更美好!(新城校区 王红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