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上午,新校区在报告厅召开了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家长会开始,家长们首先欣赏了金桥学生交响乐团7月29日在无锡大剧院演出的四支曲子。当灯光关闭,视频播放,乐曲响起,大家都安静欣赏,曲子或大气磅礴,或宛转轻柔,或悠扬深情 ……视屏结束,报告厅响起雷鸣般掌声,大家被乐曲所震撼,被金桥学子的演奏所折服。这是金桥素质教育的成果,家长们第一次走进金桥就感受了金桥学子的才艺,每个人脸上都绽放了灿烂的笑容。

欣赏了学生的精彩演出,张校长为家长作了精彩的讲座。她首先介绍了学校的概况: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系一所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学校创办于2000年,设城中、太湖新城两个校区。学校设施齐全,设备先进,环境优雅,条件一流。学校名师荟萃,拥有一支由特级教师、市区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教学新秀组成的骨干教师队伍。全体教师坚持大爱立教,科学施教,取得了一流的教育质量。她还具体谈到了金桥小学毕业生的优秀以及初中连续两年的初三毕业生成绩在无锡市遥遥领先,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具体的成绩让家长对金桥充满了向往之情,也为孩子已经进入金桥一年级而倍感自豪。

之后,张校长从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六个方面分别是先进的教育理念、优良的师资队伍、鲜明的课程特色、适切的管理体制、良好的学习习惯、优质的后勤服务。讲解每一方面,她都谈到了具体的例子。从她娓娓道来的讲述中,家长了解了金桥“教育是服务”的办学理念,“把学校办成未来精英人才早期培养的摇篮”是办学目标, 学校走“高质量、有特色、现代化、国际化”的办学之路,实施精心态度、精品课程、精致教育的“三精教育”。学校以磨课为着力点打造了高效课堂。

在讲解中,幻灯片不断展示学校师生的各类照片,家长通过幻灯片,看到了学校拓展的学科课程、兴趣活动选修课程、学生社团、第二教育系列系列活动、学校交响乐团演出、大嘴巴英语口语教学。幻灯片也展示了学校啦啦操获无锡市中小学生啦啦操比赛一等奖,大嘴巴英语口语教学两年培养出239个全国大赛,棒球队在2016年无锡市中小学校园棒垒球联赛获一等奖。学校被授予“全国软式棒球实验学校”等内容。一张张图片,一份份成绩,一次次活动,充分展示了金桥学子的全面发展和取得的优秀实绩,家长们不断举起手机拍照,脸上的表情也不断变化着,惊喜不断,快乐连连。

谈到习惯时,张校长从文明、生活、学习、阅读等方面展开讲述,引领家长科学管理孩子,从小培养孩子好习惯。家长们边听边做记录,为培养孩子好习惯做准备。

张校长讲座结束,常年从事低年级教学的华老师分享了自己教低年级孩子的体会。她谈到了孩子在学校里的一日活动安排,孩子的入学准备,要从物品、心理、能力、学习兴趣、安全意识等做起。家长们细心聆听、实时记录。最后,华老师强调了新生入学特别要关注的几个问题,包括情绪、学习、评价等,最后她指出习惯养成的重要性,良好的学习习惯对孩子受益终生。

此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老师和家长的距离,家长们满怀期望而来,开心满意而归。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金桥学子从一年级踏上金桥桥梁,未来必会阳光普照,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