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一直重视文明礼仪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把文明礼仪教育、核心价值观渗透到各个方面。经常组织学生认真阅读“八礼四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利用主题班会、开学典礼、国旗下讲话、晨会等契机加强学生的认识,让学生有所知、有所想、有所悟,从而真正理解“八礼四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推荐有关弘扬“八礼四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文章和报道,让学生结合自身体验用文字来传达对“八礼四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用文字来赞美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文字来编织对自己、对他人、对祖国的美好希望,并在此次基础上评选出获奖选手。


   
“八礼四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上黑板报。在班级的黑板报上,每期都会有相关的内容出现。每学期举行“八礼四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队会活动,由学生主持,活泼生动。


此外我校还通过展板、电子屏幕、手抄报等形式向学生进行文明礼仪、价值观的教育。


经过几年的活动坚持,我校在文明礼仪、价值观教育方面卓有成效。我校被市、区教学局多次评选为“文明单位”“教师文明示范岗”。在2017年度,有5名同学被评选为梁溪区“美德少年”,2名同学被评选为“江苏好少年”。


文明礼仪行为和核心价值观的形成成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加强文明礼仪教育活动,继续创设载体,教育和引导全校同学进一步增强讲究文明礼仪的思想意识,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不断把文明礼仪意识内化为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自觉行动,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人人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的良好风尚,让文明礼仪之花香飘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