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百学须先立志。”为了让孩子们更加快速地适应高年级的学习生活,感受新的学习节奏和氛围,引导同学们更加高效地分配时间、自主学习。98日下午,我校新城校区五年级全体师生在报告厅举行了“高年级,高目标,高要求”的联合主题队会。


队会上,年级组各科教师和学生代表,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高效的学习方法与小窍门。听,那是施晓荣老师在为我们讲解英语学习中“积累”与“朗读”的重要;看,那是方敏老师正在细心指导同学们如何高效地预习、复习语文;周晓燕老师也给我们介绍了她的经验——“学好数学,功在平时”;五(4)班的学生代表虞心月同学真诚地分享了她的学习方法,与同学们共勉;过如彬老师深情寄语同学们,要养成良好习惯,多读作品。随着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响起,同学们用心记下了每一科的学习要点,更明确了今后学习的方向和重点,也更明白了父母和老师的那份叮嘱与关爱。




师长的指引,同学的分享,“高年级,高目标,高要求”联合主题队会让五年级全体同学明确了新学期的高度,激发了大家确立目标、认真学习、不懈奋斗的热情!(新校区五年级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