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新学期的红领巾广播又和大家见面了。

刘:我是本期播音员张梓桢。

刘:我是本期播音员刘欣悦。

邱:我是本期播音员邱彦雅。

常:我是本期播音员常恒睿。

刘: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暑假,我们又回到了美丽的校园。

张:在这里我们祝愿所有的同学在新学年学业进步,健康成长!

常:当累累的硕果在枝头悄悄成熟的时候,我们又将迎来了一个极有纪念意义的节日——教师节。

刘:是啊,虽然九月没有娇艳的鲜花,没有嫩绿的杨柳,但却因为有教师节而显得美丽,让人充满期待。

邱:同学们,在这第三十三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请允许我们代表全体少先队员向辛勤耕耘在金桥小学的全体老师致以最美好地祝福:祝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工作顺利!

常:老师是平凡而伟大的职业。他们甘为人梯。犹如石阶,一阶一阶地把我们送往知识的高峰。校园里到处可以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三尺讲台上,他们挥洒着晶莹的汗水;黑板上,他们书写着知识的篇章。

张:老师用世间最崇高的爱孕育着我们。这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微,比友情更纯洁。当我们失败时,老师给我们鼓励;当我们成功时,老师与我们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悦;当我们迷惑不解时,老师象航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为我们前进中扫平障碍。

邱:我国自古就有尊敬老师的典故:例如“程门立雪”。

远在北宋时期,福建将东县有个叫杨时的进士,他特别喜好钻研学问,到处寻师访友,曾就学于洛阳著名学者程颢门下。程颢死后,又将杨时推荐到其弟程颐门下,在洛阳伊川所建的伊川书院中求学。杨时那时已四十多岁,学问也相当高,但他仍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尊师敬友,深得程颐的喜爱,被程颐视为得意门生,得其真传。一天,杨时同一起学习的游酢向程颐请求学问,却不巧赶上老师正在屋中打盹儿。杨时便劝告游酢不要惊醒老师,于是两人静立门口,等老师醒来。一会儿,天飘起鹅毛大雪,越下越急,杨时和游酢却还立在雪中,游酢实在冻的受不了,几次想叫醒程颐,都被杨时阻拦住了。直到程颐一觉醒来,才赫然发现门外的两个雪人!从此,程颐深受感动,更加尽心尽力教杨时,杨时不负众望,终于学到了老师的全部学问。之后,杨时回到南方传播程氏理学,且形成独家学派,世称“龟山先生”。后人便用“程门立雪”这个典故,来赞扬那些求学师门,诚心专志,尊师重道的学子。

常:下面再送给大家一首诗——《亲爱的老师》

刘:《亲爱的老师》九月,金色九月,阳光明媚的九月,我们在这诗情画意的季节里,迎来了一个神圣的日子,九月十日教师节。在这美好的节日里,我手捧美丽的鲜花,献给您。亲爱的老师,有多少个不眼之夜,又有多少次灯光长明,有多少日月轮回,又有多少个春夏秋冬,一缕缕白发,是您走过的岁月苍霜;一道道皱纹,是您谱下的不灭华章;呕心沥血育英才,是您无私的奉献;天下遍桃李,是您执着的理想。

张:我们要借着这首诗表达我们每位学生的心声,也请老师们放心,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努力学好知识,做一名优秀的接班人!

合:今天的红领巾广播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收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