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作用,加速培养青年教师,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9月8日中午,金桥双语实验学校(新校区)举行了新学年“青蓝工程”结对仪式,开启新一轮“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共同提高”的师资队伍建设工程。会议由贾中军副校长主持。


会议首先表彰了上一学年度在“青蓝工程”活动中取得优秀成绩的指导教师和青年教师,优秀指导教师孙云倩介绍了培养年轻教师的经验和心得。


教务处过如彬老师宣读了学校2017-2018学年度师徒结对名单,并宣读了“蓝青工程”活动中师、徒双方应该履行的职责和义务。在结对双方签订了协议后,秦爱玲、薛丹分别代表指导教师和新教师作了发言。



最后,张静漪校长对学校“青蓝工程”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要求骨干教师要言传身教,从师德、才学、技能等方面培养年轻教师。要求新教师首先要学习做人,认真履行师德规范要求,保持谦虚好学的态度;要学习老教师研究教材、设计教学、组织教学的本领;要学习老教师管理班级、做学生思想工作的方法;要在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反思,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学校工会)